关于国庆节周记2
国庆节这天,爸爸开车带我们去武汉玩。
早上,我们来到武汉汉阳江滩公园。呈现在眼前的是宽阔平静的江面,绿草如茵的堤岸和雄伟的大禹治水的纪念碑。这一切,构成一幅美丽和谐的图画。
向左望去,雄伟的武汉长江大桥横跨南北两岸。远远看去,桥上的汽车,在缓慢地移动着。一列火车在桥上飞驰而过,在烟气中,那江桥仿佛一条巨龙在腾云驾雾。
向后望去,可以看到高耸入云的龟山电视塔,它像一颗明珠,矗立在雄伟的大桥旁。
我顺着江堤向前走去,来到江滩中心,壮丽的纪念碑屹立在那里。这座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大禹治水的功绩,传说大禹为了治水曾经三过家门而不入,经过多年的努力,终于治好了泛滥的洪水。
下午,武汉的爹爹带我们去坐轻轨。我们乘电梯来到站台,没过一会儿,只见一列像子弹头似的火车停在我们的面前,门自动开了,车厢内传出很清晰地报站声,车门上也有一些红灯、黄灯闪烁着显示出轻轨的行驶情况。我坐在车厢里,看着外面的风景,心里别提有多高兴。如果鄂州也有轻轨,那该多好呀!
今天,我不但坐了轻轨,而且还知道了大禹治水的故事,我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国庆节。